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异地拘传被执行人 连夜工作促结案

  发布时间:2021-10-22 16:55:47


    近日,文峰区法院执行干警王澜樸通过连夜异地拘传失信被执行人,成功促成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有力地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规避执行行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彭某与被告杨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被告杨某向原告借款7万元,2015年杨某爱人李某归还部分款项后,便多番推脱,不予还款。无奈,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法院依法判决,杨某和李某共同偿还原告6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和杨某就和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经过多次查找被执行人,查询其名下财产,均无结果,只能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申请人向执行干警提供了被执行人杨某在周口的案件线索。王澜樸十分重视,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再次梳理案件,周密制定执行预案,并带领5名辅助人员迅速赶往周口对被执行人杨某进行异地拘传。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路程,执行干警到达周口某金银门店附近。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对现场环境进行了暗地观察,并口头商定了拘传方案。在周密计划和果断行动下,10月20日晚上9点多成功将杨某拘传至法院。

    回到法院,王澜樸马不停蹄,连夜给被执行人杨某做思想工作和释法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10月21日凌晨1点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案款。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连连感谢,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魏凡琦    

文章出处:文峰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