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莅临文峰区法院视察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08:26:32


8月5日下午,文峰区人大副主任岳金山一行七人莅临文峰区法院视察调研刑事审判工作。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胜利陪同。

座谈会上,文峰区法院关立兵院长就该院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陈胜利副院长就近三年来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深入开展扫黒除恶专项斗争、惩治电信网络、金融、涉众等新类型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等涉民生领域犯罪情况,以及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观看了审理王拥锋等11人涉黑案件专题纪录片。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文峰区法院刑事审判法官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执法办案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提升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岳金山副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加强改进刑事审判工作,特别是在当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更要全面发挥好刑事审判的惩戒、震慑、预防功能,确保人民利益不受侵犯。

二是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增强刑事审判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公平性,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落实从优待警。坚持以提高干警素质和稳定干警队伍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全方位落实从优待警,激发干警工作热情,提高队伍战斗力。

关立兵院长表示,文峰区法院将以本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护人民,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凝聚人大智慧、借助代表力量,将法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魏凡琦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