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物业纠纷送达难 多措并举巧破解

发布时间:2019-05-09 08:43:55


5月7日上午,一起物业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某物业公司将一面“攻坚克难 送达迅捷 尽心尽责 敬业奉献”的锦旗送到文峰区法院立案庭送达人员王凯丽、张纪永手中,对法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为切实提高案件审判效率,确保庭审如期进行,送达人员针对物业合同纠纷案件白天送达率低、业主配合度差等特点,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借助多方力量。积极走访居委会、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等,多方查找业主信息,确定送达地址。二是错时上门送达。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提高送达效率,送达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提前与业主协商,利用中午、晚上、周末等时间上门送达。三是多类送达方式并用。针对不配合的业主,送达人员还采取了工作记录、电话录音、留置送达等方式进行送达。四是耐心释法做工作。送达人员通过主动释明身份、耐心讲解法律后果等方式,减轻业主思想顾虑和法律疑惑,确保送达效果。

近年来,随着物业纠纷案件的不断增多,送达一直是制约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审理难题。文峰区法院送达人员通过创新送达方式、耐心释法明理,有效缩短了物业纠纷案件送达周期,提高了案件审理效率,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获得多个物业公司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申田雨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