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文峰区法院快速调解105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5:52


4月26日,文峰区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结105户业主与某置业公司不当得利纠纷系列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该系列案件系业主要求某置业公司返还贷款保证金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经过审理,承办法官认为该系列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双方争议主要是置业公司如何履行的问题,采取措施促成调解更有利于消除双方矛盾,减少当事人诉累。基于以上考虑,承办法官首先与105户业主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在充分听取业主代表诉求的基础上,与置业公司代理人就履行能力问题进行沟通。承办法官认为既应当充分维护业主权益又应考虑企业生存发展,综合双方意见后,再次与双方沟通交流,组织面对面调解。最终该系列案件于一日内全部调解完毕,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该系列案件通过调解方式快速审结,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体现了文峰区法院速裁调解机制的不断完善及对“一审中心主义”理念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申田雨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