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文峰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听证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8:00


为更好地体现阳光执法,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4月25日,文峰区法院召开执行参与分配听证会,邀请文峰区人大代表张冬明、陈其海参与听证。

在听证会上,申请执行人刘某、朱某、王某按照法定程序在法官的主持下先后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发表了各自的辩论意见。主审法官在综合三位申请执行人的举证、辩论意见后总结了该案的争议焦点并进行了调解。听证会结束后,参会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法院召开听证会,公开执行办案程序的做法促进了司法公开,彰显了司法公正,有利于化解了社会矛盾,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听证是文峰区法院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的有力措施,有效监督了文峰区法院的执行工作,促进执行工作的规范、公开、透明。下一步,文峰区法院将继续加大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强力推进阳光司法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

责任编辑:申田雨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