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风暴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6-26 15:06:26


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一个接一个的执行风暴席卷而来,“老赖”们为之颤抖,人民群众为之拍手称快。法院干警用行动向执行难宣战,维护社会诚信,保障司法权威,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努力奋斗。文峰法院的执行工作正在大刀阔斧的开展,我们看到了这些执行上的工作人员同样带给我们感动,同样让我们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

才刚早上五六点他们就已经开始了执法行动,在田间他们与被执行人上演速度与激情。田间的麦芒划过他们的胳膊,他们不是不疼,而是他们真的顾不上疼痛;雨后泥泞的路,弄脏了他们的鞋子、裤子,上面的泥巴是他们为了当事人努力的印记!已经晚上八九点了,还能看到他们办公室的灯亮着,他们还在埋头工作。

他们这么拼,只是他们心中装当事人,装着责任,装着公平和正义。执行局长王爱明身体一直不好,但夏季雷霆行动以来,每日早上五点多就来到法院组织带领集中抓捕行动;执行干警马志华孩子今年要中考,正是学习关键阶段却抽不出一点时间陪孩子;执行女干警王欣,家长孩子才不到三岁,周末加班时不得不把孩子带到办公室把孩子哄睡后再在一旁工作。想想谁不愿意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和孩子呢,他们愿意舍小家为大家,电话传来家人的埋怨,,面对这些他们没有跟着一起埋怨,更没有把工作扔在一边,而是向家人争取理解,转身又投入工作。

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并不陌生,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最熟悉又最可爱的同事。他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党的十九大在即,我们不需要去寻求离我们很遥远的人,不需要去寻求那些有着丰功伟绩,赫赫战功的人,就向我们身边的同事学起吧!他们就是那平凡之中又最不平凡的人。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草原,我们虽平凡也一样能走向不平凡。

责任编辑:魏凡琦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