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文峰区法院开展“庭审集中评查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27 08:50:54


    最高法院“庭审评查”活动开展以来,文峰区法院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了庭审评查活动,目前已经过示范观摩及自评自查阶段。为将评查活动扎实推进,真正取得实效,文峰区法院在9月24日至9月2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庭审集中评查活动。

    审判管理办公室要求各业务庭室提前报送活动周开庭清单,并组织审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互查对口庭的人员组成“观摩评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和庭室自荐的方式对每个业务庭室一至两起案件的庭审过程进行了评查。

    在庭审中,评查人员认真旁听,按照《庭审评查计分表》的内容,从法庭形象、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及案件难易程度等方面,逐项进行了量化评分,写出评语。庭审结束后,评查组成员围绕庭审言行、程序、技巧、秩序和效果进行客观点评,并就如何提高庭审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庭审集中评查周活动,使办案法官找到了差距、弥补了不足,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了法官的审判技能和庭审规范化水平,促进了案件质量的提高。

责任编辑:张    

文章出处:文峰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